安年爱吃鱼

岁月静好,愿汝安年

食灵感而生,若得青睐,万分感激
不定期更新

飞鸟和鱼

[昨天失眠,突然灵感,半夜爬起来写的。]


太阳又要落了。
今天他,还是没有来。
今天他,还是在等待。
这是我第一次迁徙。这个小镇是我们的停靠点,我在这儿已经待两天了。
我站在窗前,面对着大海,海天交界的模糊处,有一块礁石。
礁石上,那人还在那坐着。大海扬起微波轻拍它的鱼尾,夕阳的辉光映出他蓝鳞的透彻。两天来,我从未见他离开过,仿佛他本就生于彼地,又将长眠于上。他就那么抬着头,迎面落日,望着远方,给人一个惆怅又坚定的背影。
我问他,他在等待什么?
他说,他在等待一只飞鸟。
他们做过约定,约定说树叶枯黄之时,他一定会路过这里,一定!会来看他。
我问他,你每天都这么等吗?
他说是的,他说飞鸟不会食言,所以就算再久,他也会等下去。
我好奇他们的故事,于是便坐在他旁边听着他讲。
周遭海浪,安静的为他伴奏。
他们邂逅在一个秋天,也是像今天一样的日子。
那笑得满脸阳光的飞鸟,拯救了濒临绝望的鱼。
“那是我一生中最美的秋天。”
他回忆道,眼里是无尽的柔情。
我这才发现他的眸子是海蓝色的,很温柔,像月光下的海。
“他笑起来,像个小太阳。”
温暖明媚,却不似海日的灼热,那么轻的,却能轻易牵动他的心弦。
“我们约好了来年再见的,他不会食言,所以,我要等他。”
我劝他飞鸟和鱼是没有结果的,他不听,固执的态度和刚刚回忆时相差甚远。
我觉得吃惊。
可能是恋爱中的人比较傻,或是他本就这么痴情。
落日已半,浪花安静地述说着什么,海面泛着橘黄色的辉光,余晖柔和着他的侧脸,他仍然保持着那个姿势,惆怅,坚定。
之后我每天都会来找他。
听他们的故事。
飞鸟和鱼之间,短短三天的故事。
而每当他讲起,却总能笑得一脸幸福。
日复一日。
这天我必须得走了。
找他告别后,我和同伴们背着落日而行,我回头又看了他一眼,他仍然是那个姿势,惆怅又坚定的背影。
“走吧,那家伙已经等了四年了。你看久了就不稀罕了。”同行的前辈催促到。
四年…了吗?
鸟类迁徙的路途总是充满危险的。
那他还如此执着的等待着,相信自己爱的人有天还能回来吗?
又或是将失望寄予希望,自欺欺人呢?
我终于明白,原来他的固执,是来源于自己的痴情。
第二年我再来时,他已经不在了。只有浪花无情的击打着那块礁石。
是他心知等不来爱人,走了?还是他回来了?
亦或是,两人到了另一个世界相见。
或者,这一切只是我的幻想吧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海燕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7.08.12






[第一次尝试这种文风,有点不可描述]
[感谢好姬友帮我改了些细节]
[飞鸟和鱼什么的真的好虐]

评论(2)

热度(32)